城市漫游可以是一種甚麽經驗?行住坐臥,耳聞目見,我們如何閱讀生活中的城市?城市規劃如何影響著我們?來自中國多個城市:上海、臺北、深圳、北京、廣州、香港的創作人與前綫文化工作者將以「城市漫游」爲題,透過音樂、影像講談及交流會議,提升大家的敏感度,探索城市特別的聲音和感覺。

合辦:
香港當代文化中心
人山人海
城市畫報
香港兆基創意書院

節目
音樂 + 漫談: 城市漫游
會議: 城市文化交流會議

 

moov logo
音樂+漫談
城巿漫遊

香港兆基創意書院
多媒體劇場 17 - 18 / 10 晚上8:00
票價: $120

協辦:人山人海、城市畫報、香港當代文化中心、香港兆基創意書院
音樂策劃:許敖山
音樂顧問:黃耀明
創作/演出:基爵(香港)、徐程(上海)、姚大鈞(臺北)、陸正(深圳)
嘉賓講者:姜珺(北京)、黎文(廣州)、陳旭軍(廣州)、張曉舟(北京)

城市的影像影響著不同的藝術創作,藝術創作也影響著我們對城市的記憶。來自上海、香港、臺北、深圳四個城市的電子音樂創作人,將以「城巿漫游」爲主題進行創作,另外四位來自北京和廣州的嘉賓講者,將分享他們的「城巿漫游」經驗。

會議
城市文化交流會議 - 文化空間與文化發展

香港兆基創意書院
多媒體劇場
17 - 18 / 10  

合辦:香港當代文化中心
節目合作:香港兆基創意書院

會議自一九九七年開始,每年以不同主題,輪流在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臺北四個城市進行,爲這些城市的文化前綫工作者,提供各地文化發展資訊,讓彼此瞭解共同或個別面臨的挑戰。今年會議將以「文化空間與文化發展」爲題,作交流及前瞻。 詳情容後公布。

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贊助